能源工程学院第52期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20-11-26 点击数:

为加强和规范入党积极分子的精神及工作实际,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明确新时期党员的标准和具体要求,同时进一步加强我院新一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知识储备,2020年11月14日、15日,我院学生支部组织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于5301教室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本次党课培训由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玉娥、学生支部书记王华以及学生办公室李历三位老师担任主讲,6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小组成员列席。

A1047

14日上午,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玉娥开讲,刘书记首先对新一期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表示欢迎,随后,刘老师以《端正入党动机 积极向党靠拢》为主题进行党课培训,并重点给学员们讲解了《党员发展与培养的程序》,让学员们更加清楚地了解自己在各个入党阶段要做的工作和注意的事项,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

82766


14日下午,学生支部书记王华以《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题进行党课培训。正式上课前,王老师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尤其是入党积极分子,更要深入学习“四史”,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仰。随后王老师就共产党党史发展脉络进行了完整详细的讲解,并要求同学们合理把握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三个时期的背景及意义。随后,王老师就自己对党史深入学习的心得体会与大家分享:一,要以史为鉴,以大局为重,在历史中汲取经验,党史的光辉历程,照映出我们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由最初的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变为现在的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二,学习党史能使我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要求同学们制定学习计划,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最后,王华老师以古语:“出乎史,入乎道,欲知道者,必先为史”结束了此节党课培训的学习。

8FF01

15日,我院学生办公室李历老师以《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为主题进行了党课培训。上午,李老师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党章第三条关于党员权利与基本义务的内容,并带领大家共同观看《14位老党员的入党志愿书》系列短片,让同学们深刻体会老党员的共产主义信仰。

15日下午,李老师重点强调了关于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作为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关心祖国和民族的命运,国家的荣辱兴衰与每个公民息息相关,休戚与共。李老师希望同学们要用科学技术武装头脑,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踏踏实实地打好基础,积极迎接科技和知识经济的挑战,更要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为祖国的强大、民族的振兴作出贡献。

50360

上课期间,同学们都全神贯注,认真记录笔记。通过此次党课培训,大家对共产党和党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系统的了解,进一步确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端正了入党态度。

C0E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