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1-01-13 点击数:

根据榆林学院组发《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院系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能源工程学院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于2021年1月11日下午,在5号教学楼215会议室召开。榆林学院副院长张富林、教务处处长马亚军、组织部副部长高博出席会议并进行督导检查和指导。会议由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烨主持,院长拓耀飞作为无党派代表列席会议。

会前,能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在做到中央要求内容全覆盖的基础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坚持自学与中心组集中学习相结合,对一年的工作情况进行梳理,查缺补漏,巩固成果,同时通过个别访谈、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找准症结,领导班子相互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对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张烨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汇报。主要从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全面查摆问题,并从政治站位和发挥党员先进性等方面进行了原因剖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解决措施。党员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就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检视,并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间提出批评意见。

张富林院长充分肯定了能源工程学院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认可,认为领导班子都能开诚布公,批评与自我批评意见中肯,检视问题剖析到位,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也提出了5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提升院系和学校在应用型本科院校中的显示度和实战力。二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三是履职尽责,提高执行力。四是做好院系十四五规划,加强内涵建设。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做到引领和示范。最后希望能源工程学院全体教师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学懂、弄通、做实各项教育方针,为榆林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