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3-03-17 点击数:

3月13日上午,能源工程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会,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斌教授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技巧”的专题报告,学院博士、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王进仕主持。

B52FD

陈斌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定位与十四五发展规划出发,解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导向、发展现状和评审机制,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过程,并就基金项目撰写的选题、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与目标、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创新点、研究基础、科学问题属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辅导,结合具体案例,从创新思想、研究实力、写作技巧三要素出发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事科学研究的心路历程和心得体会,提出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过程的建议和注意事项。他的报告深入浅出、说理透彻、举例丰富,使在场的老师们深受启发。

AA22B

会后,陈斌针对老师们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并进行了现场指导,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陈斌: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级领军人才,挂职江西理工大学校长助理。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学仪器研制项目/重点项目等国家级项目10余项,获教育部自然科学技术一等奖和陕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奖各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