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开展试卷专项检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4-09 点击数:

为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强化教学过程管理与监督,4月2日,我院对2021-2022学年第2学期和2022-2023学年第1学期的期末试卷进行了专项检查,常务副院长王憨鹰、各专业负责人、院内试卷检查专项组教师参与了此次试卷专项检查工作。

171C5

本次试卷检查内容主要涉及试卷封面、审核表、命题计划表、平时成绩登记表、期末成绩登记表、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报告、AB样卷等有无缺失、试卷是否标准化、阅卷是否规范等几个方面。覆盖了全院8个专业两学期的所有试卷。检查中,专项组教师们将发现的问题向各专业负责人进行及时反馈,并由专业负责人通知相关任课教师整改。

16964

王憨鹰强调,试卷是教学资料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学质量的重要表现,各专业要秉持认真、严谨、负责的态度,监督老师们认真整改试卷中存在的问题,对于不能整改的问题,要写清楚情况说明,确保试卷归档资料的齐全和规范。
     2023年是我校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一年,通过本次试卷专项检查,发现了试卷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夯实了迎评工作基础,为我院下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指明了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