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23-12-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质量和水平,提高基金申报成功率,按照学院基金申报工作计划整体安排,能源工程学院于12月25日在逸夫楼B402召开基金申报推进工作会。会议特邀西安交通大学曾敏教授、上海理工大学程庆庆教授出席。

会议共分为两个环节:专题交流报告和专家辅导。在专题交流报告环节,程庆庆教授做了以“含时驱动光子体系的拓扑物理”为主题的学术报告。程庆庆结合自身实际,从实验平台建设、基础理论研究方面和与会教师分享科研发展经历以及时驱动光子拓扑物理、非对称拓扑输运和太赫兹消色差调控等几方面的研究内容。随后通过一对一指导,使与会教师对基金申请书的构思布局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3711D

在专家一对一辅导环节,曾敏教授针对15份项目申请书,分别从项目的选题、创新点的提出、科学问题的凝练、关键技术的说明等几个提高基金命中率的关键问题展开细致且深入的指导,并与申报教师就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难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多位教师表示对解决申报书撰写过程中碰到的难点和瓶颈有极大的帮助作用,并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将继续全力打磨,努力提升申报书质量。

1D1EE

本次指导使我院教师们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是学院系统推进有组织科研的集中体现,我院将继续督促教师撰写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不断提升学院整体的科研实力和学术影响力,努力实现2024年度基金申报数量和质量的“双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