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 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 时间:2024-01-1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根据学校要求,1月11日上午,能源工程学院在逸夫楼b402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学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延江波主持。

13792

会上,郭红霞、商铁林、杜荣、李历、崔晓波、张裕6位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一年来抓党建责任落实、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和亮点成效、抓基层党建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

听取述职后,延江波逐一对各党支部2023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各支部书记一年来的工作,同时指出了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并对2024年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通过理论学习,加强政治建设。要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二是要做强特色党建,擦亮党建品牌。各支部结合自身特点和专业特色,加强顶层设计,深入开展“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打造一批有特色、可推广的党建品牌。三是要做好融合党建,聚焦主责主业。各支部要结合追赶超越、学科建设、“五乐”育人,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充分利用起来。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严守纪律规矩。所有党员要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精神状态不懈怠,严守道德不滑坡,把严守纪律规矩作为“红线”来把守,始终保持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坚持以履行党员义务为天职,不断加强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