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4-01-1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推动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1月11日上午,能源工程学院在逸夫楼B402会议室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榆林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延江波主持。

13CE6

会上,延江波介绍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情况,并组织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张新柱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榆林学院第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弘扬奋斗精神 加快追赶超越 全面开启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延江波从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尤其是办成了6件彪炳校史的大事、学校面临的形势和未来“三步走”战略目标、今后五年的7项重点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6大举措等四个方面对报告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要求,一是要在领会精髓要义、吃透精神实质上走在前做表率。学院全体师生要强化学习和宣传党代会精神,要系统完整地领会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主题、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准确把握学校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以及“十四五”末、建校105周年和2035年的奋斗目标和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重点任务。全院师生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代会精神上来,确保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效。

二是要在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上走在前做表率。要把学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与追赶超越工作、硕士点申报有机结合起来,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结合起来,把大会提出的各项要求变成学院全体教师的自觉行动,把全院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大会决策部署上来,形成同心同向、团结干事的强大合力,为学校升大目标,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能工力量。

三是要在理清发展思路、矢志干事创业上走在前做表率。要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搭乘学校发展顺风车,抢抓发展机遇、把握发展方向、精准谋篇布局、拿出务实举措,要知行合一,细照笃行,砥砺干事创业使命担当。要统筹推进学院学科建设、专业优化、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服务学生、党建工作等各项工作,发扬“奋斗精神”,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

会后,参会教师分别围绕学习党代会精神,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心得体会。博士代表刘奋军说:作为能源工程学院一线教师代表成员,有幸现场聆听学习了张新柱书记作的精彩报告,报告紧扣党的时代号召和学院奋斗精神,实事求是、精彩纷呈、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里提及的历史成绩可喜可贺、感人至深,当今的发展脚踏实地、实事求是,未来的规划可圈可点、振奋人心。今后,我将继续勇担使命,不忘初心,在“追赶超越”的政策激励下,结合榆林地方产业特色,组建教学和科研团队,凝心聚力,为学院的进一步快速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郭红霞说:张新柱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榆林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中指出,我们需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必须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我支部作为陕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对做好基层党建促进学科进步深有体会,那就是让优良作风在基层党组织传承和发扬光大。张书记的报告为支部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增强了信心,为进一步创新基层党建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将继续秉承教学科研先锋队,服务学生排头兵理念,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奉献自己的力量。

辅导员李历说:党代会报告内容详实、实事多、指标多、描述少、虚话少,充满了服务地方的使命感,让人鼓舞,令人振奋。作为奋战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一线的辅导员,我将不断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新常态,孰本务实,不断锤炼育人本领,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将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日常管理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开拓新路、开拓新视野、谋划新思路、实践新做法,彰显活力,加强行动自觉,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定力、埋头肯干、久久为功,主动引领青年学生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壮阔事业中,围绕学校发展战略目标写好辅导员队伍的“奋进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