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张新柱调研能源工程学院

作者: 时间:2024-03-01 点击数:

2月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新柱到能源工程学院调研,看望教职工,与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座谈交流。学院正高级职称教师、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以及全体在校博士参加座谈会。

1D92C

能源工程学院院长王进仕教授从本科教育教学、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硕士点申报、党建和学生工作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近三年学院追赶超越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介绍了今年的工作重点和发展规划。

11088


党总支书记延江波、常务副院长王憨鹰、教授代表蒋晓雁、学科竞赛指导教师任立庆、新进博士姚义、辅导员代表杜荣围绕党建、教学、科研、学生等工作进行了发言。

10EAE

E1A4

听取汇报后,张新柱对能源工程学院的追赶超越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与三年前相比,能工院教师的精神状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士气高涨;与三年前纵向比较,学院各方面工作成绩进步很大,可圈可点。他强调,能源工程学院的领导班子是团结的班子、有战斗力的班子、能出成果的班子。

CFBD

张新柱指出,经过三年追赶超越的生动实践,学校发生了显著的变化,他用“形势喜人、成绩骄人、问题逼人、使命催人”四句话分析了当前学校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于能源工程学院的未来发展,他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唯有改革才有出路,要用好竞争中成长的追赶超越机制,激发全院教师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大胆改革,不能吃大锅饭,不害怕得罪人,在阵痛中裂变,让人人有动力、人人有压力、人人有活力、人人使大力,不断赋能学院高质量发展。

二是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一方面要吸引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高层次人才加入学院;另一方面要用活用好现有人才,优化资源配置,加强人才考核,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确保优秀人才能够引得来、留得住、干得好。

三是加强学科建设力度。做强做大能源学科,围绕学科方向组建学科团队,形成由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组成的梯队结构。要加强硕士点建设,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办学层次和办学质量。

四是提升服务学校和服务地方的能力。大院要有大院的担当,要靠态度、能力、贡献赢得学校的支持。要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大力开拓与地方政府、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业的合作交流,整合优势科技资源,实现科研项目、科研平台、科研经费的新突破,产出更高质量的科研成果。最后,张新柱希望能源工程学院要以更广阔的胸怀面对新时代、新局面和新事业,解放思想敢担当、强化作风打硬仗、提高能力创一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以昂扬的斗志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校教务处、科研处、质评办、研究生院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