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4-03-05 点击数:

2月29日下午,能源工程学院在逸夫楼B402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延江波主持。

290E0

会上延江波传达了学校2024春季学期追赶超越任务部署暨“五乐育人”落实工作会议精神,对张新柱书记的工作要求和康伟校长的重点工作任务部署情况进行了解读。副院长孙志勇传达了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教学研究、审核评估整改、本科生导师制和日常教学等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院长胡广涛通报了过去一年学院追赶超越科研任务完成情况,并对2024年追赶超越科研任务做了安排部署。副书记刘玉娥传达了学校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五乐”育人专项任务和五乐育人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常务副院长王憨鹰传达了《关于在全校开展“三年回顾总结反思、追赶超越提质升级”大讨论的通知》文件精神,强调学校将众志成城做好“固本扩硕更名申博”四件事关长远的大事,重点实现“五个转变”,突出应用型办学特色,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院长王进仕传达了党委书记张新柱调研能源工程学院的讲话精神,要求对照差距,补短板、促提升。王进仕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学院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申硕工作有序推进、人才引进力度增强、教学科研质量不断提升,就业率持续攀升、学科竞赛质量提高、多名教师晋升高级职称、各专业录取分数线和名次大幅提升;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他指出学院也存在科研成果不高、教学成效不足等诸多问题。他强调,2024年全院上下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加强改革力度,以业绩论英雄,在硕士点建设、基金申报、团队打造、人才引进、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展现学院工作成效,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能工力量。

延江波在总结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认真研究政策、吃透政策、用好政策。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他希望大家研究省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学校工作要点,研究学校和学院追赶超越政策,找出自身优势,找准工作切入点,把政策用好用活。二是希望大家提升能力,增强本领。打铁还需自身硬,无须扬鞭自奋蹄。希望大家在自身业务能力提升上有突破,在服务学院大局上有担当,确保工作干在前面,干出亮点,干出水平。三是希望大家共同奋斗、追赶超越。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知耻后勇,在硕士点建设、国家基金申报、专业建设、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贡献自己的能力,展现自己的风采,用实力证明能力,靠实力和贡献为学院的发展赢得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