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雨课堂数字化平台操作能力提升培训

作者: 时间:2024-03-13 点击数:

为帮助新进教师尽快运用数字化平台开展教学,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的创新能力,3月7日,能源工程学院组织了雨课堂数字化平台操作能力提升培训。培训由能源工程学院教学院长孙志勇主持,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王雄教授主讲。参与培训的教师包括各专业负责人、80后未使用数字化平台教学的教师及近三年新进博士。

孙志勇强调运用数字化平台开展教学不仅可以使教学效率提高,而且体现了过程性教学与评价,希望参培教师认真学习,掌握雨课堂数字化平台的基本功能,提升课堂教学的水平和质量。

8544

培训期间,王雄从学生视角、教师视角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教学互动、问题设置、课堂答疑、作业布置等使用功能,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示。

培训结束后,参培教师与王雄对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地沟通与交流,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期待在以后的课堂教学中更高效地建设在线课程资源。

此次培训帮助我院青年教师深入掌握和运用雨课堂数字化平台,对我院加强数字化资源的开发与利用、提高教学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