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0-07-02 点击数:

 



2020年6月9日下午,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5号教学楼215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教研室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烨主持。

张烨书记对我院2020届毕业生截止6月8日的就业现状做了说明,传达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及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并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工作是我们当前的首要任务,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要齐心协力,多措并举,坚持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教学服务,落实困难学生就业帮扶,院系层面要建立就业奖励机制,形成就业约谈督促机制等具体措施。

刘玉娥副书记汇报了近期学院就业工作线上招聘活动学生参与、就业信息推送、就业指导活动开展、各专业就业进展程度及面临的困境,并传达了学校就业处提出的五大就业帮扶措施。

拓耀飞院长根据了解到毕业生就业遇到的问题,希望各位老师充分发挥本科生导师和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的作用,及时引导毕业生摆正心态,同时提出全院老师要全员参与就业、全程关心就业、全方位促进就业的工作要求。

会议最后,张烨书记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关系到国家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家庭福祉,同时提出三点要求:务必重视,不折不扣。希望大家能够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站在政治负责的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这一民生工程,尽职尽责完成各自分内工作;拓宽渠道,开辟市场。加强与往届毕业生就业单位的联系与交流,同时积极拓展榆林市和周边企业单位,采用“走出去、请进来、深合作”等办法夯实学生就业之路;确保目标,务求实效。各位老师按照就业工作台账,全力以赴,确保我院就业工作整体目标按时完成。

此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的召开,有利于明确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总体目标和具体任务,为推动和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提供保障,为我院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双提升”提供强力支撑,确保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更加持续、深入、有力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