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 时间:2020-09-18 点击数:

在疫情的攻坚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再次点名遏制“舌尖上的浪费”。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提升我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9月15日中午,能源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在5号教学楼211教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开始,全体学生党员进行了视频学习,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对待粮食安全始终要有危机意识,新冠疫情更是对我们敲响警钟。

学生党员张富椿提出,要以学生骨干为主要推动力量,充分发挥青年学生引领社会风气之先的示范效应,在青年学生中形成勤俭节约为荣,铺张浪费为耻的意识;要弘扬社会新风,践行低碳生活理念,真正使勤俭节约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入脑入心进行动,从而推动社会良好风尚形成。张富椿首先表示粮食安全始终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时刻关心的问题。“民以食为天,食以礼为先。他认为‘光盘行动’是小餐桌上的大文明,是对尊重劳动、珍惜粮食这一良好社会风尚的自觉践行,也是对勤俭节约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延续。”随后,他列举了多个在校园餐饮中时常出现的不良现象,向党员干部们表达了自己对这一现象的感想,呼吁并鼓励大家应合理用餐,理性选餐。最后,他就此次活动对学生党员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他认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节俭意识,发扬勤俭节约优良作风,继承节约的优良传统。二是要在行动上表里如一。党员干部应该进一步增强勤俭节约意识,坚决抵制不良的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带头大兴勤俭节约之风,为群众做出表率。学生党员代表苏怡航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多元的餐饮文化、全球粮食安全营养报告三项内容进行了学习概括。他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及学生党员必须优先学习并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在日常生活中更要以身作则,优先做到节约粮食,完成光盘任务,不浪费食物,这样才有资格去劝阻其他人浪费食物的行为,从而完全发挥出自己身为学生党员的身份优势并承担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他认为,大家也可以向周边同学积极宣传节粮意识,一同参加校园举办的节粮活动。为校园实行节粮活动贡献一份绵薄之力,以便培养自己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

勤俭节约是我们每一名党员应该长期坚持的政治本色。我们的社会越是进步,越是应该坚持勤俭节约;越是繁荣富强,越是要保持艰苦朴素的本质,坚持从自身岗位做起、从小事做起,持之以恒,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一粒粮入手,把节约落到工作和生活中的每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