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顺利开展2020级专升本学生迎新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9-25 点击数:

9月19日上午,我校2020级专升本新生入校报到。早上7点,我院辅导员李历、崔晓波、张裕三位老师就带领学生会迎新工作组到达榆师校区迎新现场开展新生接待工作。老师和学生们分工合作,帮助新生顺利办理好报到手续、分配宿舍钥匙、现场答疑解惑,并帮助新生运送行李。整个迎新接待工作一直持续到20日晚上7点结束。

AE565

9月20日下午,我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拓耀飞、党总支书记张烨、副院长王国章、副院长孙志勇及党总支副书记刘玉娥到达榆师校区,首先来到接待点慰问辛苦工作的老师及同学们,接着对新生的学习生活环境进行了调研。

169F6

21日上午,由我院机械教研室主任刘建勃和电气教研室主任张菁为新生们进行专业内容、主要课程及就业方向等方面的介绍。同日下午,我院2020级专升本新生辅导员兼班主任张裕老师带领全体学生学习了《榆林学院学生手册》,为大家解读了《手册》里面涉及学生切身利益的重要条款。

22日上午,我们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郭东敏副教授为新生们作了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为主题的讲座。郭老师首先介绍了我国八个多月以来在抗击疫情方面做出的努力与收到的成效,并解释了在高校思政课中讲解中国人民伟大抗疫精神的重要性;接着郭老师从抗疫斗争引导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最后郭老师谈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寄语与期望,希望新时代青年学生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随时准备投身于祖国的建设当中。

本次专升本迎新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在一定程度上让家长放心、学生省心、校园安心。各位领导老师和学生迎新工作组的成员们扎实、系统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定会为新生们在未来校园里绽放青春奠定良好的基础,持续助力能源工程学院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新面貌,为我院不断开创新局面铸就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