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时间:2022-10-17 点击数: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能源工程学院组织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在逸夫楼305报告厅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各班级分别组织各自学生观看了开幕会直播。

C40C9


开幕会历时近3个小时,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激荡群情、催人奋进。全场同志全程认真聆听、深入学习领会。当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结束时,同志们也随着现场代表们一起长时间热烈鼓掌,表达对这次团结、胜利、奋进的空前盛会的祝贺,表达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信赖、坚决拥护和衷心爱戴。

18389


在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延江波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系统、深入总结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给了我们走向世界的信心和底气,为全体党员指明了接续奋斗、努力拼搏的方向,令人备受鼓舞、斗志昂扬。
     延江波说最大的感触就是两个词:团结、奋斗。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10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靠着团结和奋斗,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和要事。作为学院党总支书记,一定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团结班子成员和教职工,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依靠顽强斗争奋力追赶超越,攻下硕士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打开能源工程学院事业发展新天地。

FBA14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安全教研室老师商铁林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既立意高远、着眼未来又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是指导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纲领性文献。作为高校教师党员,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引入课堂,引导学生认真学习和掌握这一最新理论成果的丰富内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实干担当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F15A9

辅导员李历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内容全面、思想深刻,其中关于教育的论述和全党科教兴国战略思想一脉相承,为推动教育改革提出明确要求,指明前进方向。作为辅导员,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脚踏实地、勇毅前行,勇担新时代辅导员的责任和使命,用爱心、细心、耐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D3475

学生党员陈章坤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党员,热血沸腾。下一步,将以本次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名,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党和人民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69514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体能工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推动工作落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绘就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画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