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时间:2022-10-31 点击数:

10月27日上午,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逸夫楼B402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总支副书记刘玉娥主持。

E45F3

刘玉娥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工作报告,并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作为教育工作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职责所在,更是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和最佳契机。我们要继续积极探索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有效互动的思路途径,多元拓展形式载体,党政团学协同发力,全面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工作统筹谋划、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管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中的贯彻落实。

常务副院长王憨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院长指出,与会人员要全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教方面的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踔厉奋发、勇于前进,全心全意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的教职工也要为我们国家的创新驱动、科技发展做出贡献,要以更饱满的信心、更扎实的努力奋力谱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教书育人的新篇章。
科研副院长孙志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孙院长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重要论述从党的十八大报告到党的十九大报告,再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三次被写进党代会报告,彰显了教育是影响国家未来的战略性事业,为新时代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充分发挥高等教育在现代化强国建设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我们的使命,引导全院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随后,其他参会人员纷纷结合本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最后,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以下四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坚持学深悟透,坚持原原本本学,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要牢记和践行“三个务必”、“三件大事”、“两个行”、“五大原则”、“首要任务”和“社会主义生命”等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
     二是要广泛学习宣传教育,着力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各教研室、各支部书记要统筹安排学习、宣传工作,结合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利用学院各个宣传平台,推出有深度、有分量的宣传报道。
     三是要密切联系实际,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全过程。一方面是聚焦审核评估、追赶超越、硕士点申报等学院重点任务,理论联系实际,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另一方面是着力培养创新型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转变传统的教学观念,结合课程思政提升新时代育人能力,贯彻“人才强校”战略,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四是要进一步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进一步健全“四责协同”机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方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