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时间:2022-11-05 点击数:

10月29日下午,榆林学院能源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学校及二级学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有关会议精神,会议由教工第一支部书记郭红霞主持。

C83C5

会上,支部书记郭红霞首先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10月24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10月28日我校党委(扩大)会议精神,要求支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支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并对支部迅速掀起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进行了安排部署。
      接着,宣传委员葛媛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科技、人才的重大议题。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D04CD

能源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憨鹰领学了10月30日市委书记张晓光在榆林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王憨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王憨鹰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关于科技、人才、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王憨鹰要求,支部必须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要走在前、作表率;支部必须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支部必须履行好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扎根榆林、研究榆林、服务榆林、贡献榆林,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助推榆林学院转型升级并高质量发展。
      最后,其他参会教工党员纷纷结合本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表示,一定要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