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定制+定向”,榆林学院与天风公司新能源特色定向班成功签约

作者: 时间:2022-10-17 点击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产教融合,深化协同育人,加快推进2023届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10月12日,榆林学院能源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新能源特色定向班”签约仪式,榆林学院副校长康伟、天风(无锡)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薛超出席签约仪式,首批35名同学进入“新能源特色定向班”。 该定向班是榆林学院继与陕西北元化工集团、内蒙古博大实地化学有限公司签订定向班协议后,又一个校企联合打造定向班的成功案例。

14767

康伟和薛超签署了榆林学院与天风(无锡)新能源有限公司“新能源特色定向班”校企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榆林学院能源工程学院在相关专业中,根据天风公司需要,本着学生自愿的原则组织一定数量的学生为天风公司定向培养、输送人才,选派优秀教师和业务骨干参与天风公司科研项目开发、技术援助和学术研讨,科研产权归双方共同所有,并对双方成果进行推广;根据天风公司生产经营规模或投资领域的变化等情况,适时共同商讨调整定向培养专业、规模和合作方式。双方以产学合作、工学交替、顶岗实习的现代人才培养模式,按照企业人才规格要求设置课程、组织教学,保证定向班人才培养质量。天风公司将投入一定的办学资金和资源,选派企业的技术骨干、能工巧匠承担定向班的部分教学任务,积极为定向班学生进行企业实践创造条件,让学生快速适应企业的需求;不定期组织能源工程学院相关老师进行专业培训,并合作开发相关课程等。天风公司保证进入“新能源特色定向班”学习的学生,经过专业筛选后,凡达到合格毕业标准者,100%推荐至天风公司就业,并与天风公司签订三方协议。

15BCF

薛超表示新能源特色定向班的成立有助于实现校企资源深度融合,为社会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榆林学院的学生能力强、素质高、肯吃苦、留得住,部分学生已成为公司的骨干,希望通过定向班的方式,与能源工程学院搭建起长期的人才输送平台,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
      康伟对“新能源特色定向班”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强调,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学校人才培养和特色发展的重要途径,希望双方通过此次定向合作,建立更加紧密、更加深入的稳定关系,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希望能源工程学院以定向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在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合作,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与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希望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加快推进就业工作,广泛挖掘就业岗位,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把责任担起来,把聪明本事都使出来,把各种资源都用起来,把新载体新渠道建起来,让毕业生能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希望2023届毕业生认清严峻的就业形势,脚踏实地,立大志、做大事、成大业;明确定位,先找一份职业,后干一份事业,到基层去就业、去创业,到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地方成长成才;积极行动,把握就业的黄金时间节点,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用人单位,勇敢面对就业市场的竞争。

129E6

新能源特色定向班的设立,一方面为了实现在校生与企业在职员工的角色零转换,给学生提供定向实训机会,让课堂与职场接轨,实现学生毕业即就业;另一方面根据企业需求,联合制定出实战与学习同步的教学计划,为企业定点定向培训专业技能人才,实现行业、学校、企业、学生四方共赢。
会上,能源工程学院通报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对2023届毕业生进行了就业动员和就业培训,天风公司人事部负责人进行了宣讲。
     会议由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天风公司业务部经理、人事部经理,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能源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2023届在校毕业生参加了大会。